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高考英语科目考试期间食品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 2020-05-11 16:5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高考英语科目考试期间食品安全温馨提示

    普通高考英语科目考试来临,为确保广大考生考试期间饮食安全,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合理饮食,注意食品安全,谨防食物中毒,以免贻误考试。

    一、科学合理饮食,保证营养均衡

    考试期间三餐荤素要搭配合理,营养应均衡,做到清淡、养胃、补脑、利眠。不要随意改变平时的饮食习惯,不要食用平时没有吃过的新、奇、特食物;不建议食用韭菜、辣椒、冷饮等易至腹泻的食物。

    二、谨慎选择就餐,警惕食物中毒

    考试期间考生如确需在外就餐,宜选择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且卫生状况良好的餐饮服务单位。如需购买预包装食品,应选择正规超市,并索要购物凭证。坚决做到不食用街边摊点经营的食品、不到学校周边流动摊点就餐、不食用不洁瓜果和来历不明的可疑食品。

    同时,尽量不生吃瓜果,食用前应用开水烫洗消毒或去皮;隔夜饭菜需冷藏并高温彻底加热后食用;尽量不要食用冷荤、凉拌菜等高危食品。

    在考试期间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广大考生和家长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

    祝所有考生考试顺利!

    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

    2020年5月11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11 16:53:5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