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8-20 16:5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粮食习惯,杜绝餐饮浪费,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向各餐饮单位和广大消费者发出以下倡议:

    一、履行社会责任。全区所有餐饮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自律约束,强化主体责任,自觉将厉行节约纳入到餐饮服务全过程;餐饮从业人员要从服务方式、器皿包装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理性消费,不误导、诱导顾客过度消费,自觉做“文明用餐、厉行节约”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二、营造节约氛围。通过张贴放置宣传标语、店内海报、点餐提示等,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消费理念,营造反对浪费、科学消费、合理点餐的氛围。同时,科学合理设计宴席菜单,调整菜品数量、份量,减少宴席浪费。餐中服务员做到主动分派菜品,做到不浪费,对于未食用完的食品主动提示,并提供免费打包服务引导消费者打包,深入开展“光盘行动”。

    三、规范自身行为。广大消费者要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珍惜粮食。在家用餐不过量消耗,外出就餐不超量点餐,共同践行“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新风尚。

    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20 16:54:1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