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秋节月饼类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发布日期: 2021-09-16 11:1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中秋佳节将至,正值月饼消费旺季,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掌握食品安全知识,理性消费,注意食品消费安全。

    购买月饼要注意看包装。月饼包装上应明示生产企业名称和详细地址、联系方式;产品执行标准号、生产许可证编号、贮存条件;成分或者配料表和规格、净含量以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提醒消费者在挑选月饼时,不要购买“三无”(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月饼。

    购买月饼要注意留凭证。建议消费者在证照齐全的商家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时可作为维权依据,如在购买月饼出现质量等问题时,请及时拨打12345进行投诉,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网购月饼时要注意安全。月饼的保质期有限,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时,要与商家确认月饼的保质期,确定邮寄时间,以防过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应尽量找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网站和商家,不要轻易购买所谓的“爆款”不知名产品,以免买到“三无”产品或者假冒伪劣产品。

    月饼消费更要注意健康。大部分月饼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建议不要过量食用,并保持均衡饮食。对于老人、儿童及肠胃不适者,建议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量食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23 11:19:3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