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猪肉 制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1-22 15:1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切实维护春节期间生猪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严防问题生猪产品进入市场、流向餐桌。新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猪肉制品生产企业开展质量安全检查。

    一是落实生产环节原料检测。采取不提前通知被检查企业的“飞行检查”方式,逐一核实企业生产状态,检查企业进货查验义务落实、生产环境卫生、卫生加工过程是否符合要求、添加剂使用是否规范的要求,要求批批查验原料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文件,对生猪产品原料开展非洲猪瘟病毒核酸检测并做好记录,做到批批留样、批批检验以及回收食品、过期食品的处理情况等。

    二是加强销售环节市场准入。以监督食品生产企业、生猪产品销售者、餐饮服务单位和集贸市场开办者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为重点,突出中心城区和人口密集地区,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要求生猪产品销售者应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上市前应当具备“三证二章”、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签章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证明文件,确保猪肉产品来源合法。

    三是严格餐饮单位产品采购。要求企业进一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和风险排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自觉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采购生猪产品时认真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做到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文件等相关票证齐全,来源合法,安全可追溯,严防来源不明猪肉产品及其制品流入餐饮服务单位。

    截至目前,共检查52500公斤原料肉,采购的国产生猪产品和进口生猪产品均符合要求,有效保障春节期间猪肉制品市场供给安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2 15:10:5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