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区市场监管局严防死守 全力保障定点医疗机构电梯安全
发布日期: 2020-02-03 13:3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区市场监管局严防死守

    全力保障定点医疗机构电梯安全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定点医疗机构保障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定点医疗机构电梯安全运行。

    一是督促责任落实。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加强对就诊患者乘梯引导,督促电梯维护保养单位落实职责;要求相关维保单位认真做好在用电梯维护保养,切实保证电梯的安全性能,并安排专人驻场,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二是强化执法检查。集中力量对辖区内5家定点医疗机构使用的电梯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电梯的检验情况、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情况、维护保养情况、二级救援绑定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并指导保税区局对空港医院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存在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积极与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沟通协调,每天与各定点医疗机构联络,确保及时处置各类电梯突发状况。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7 13:41: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