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胡家园街市场监管所精准施策 扎实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20-02-01 13:4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胡家园街市场监管所精准施策

    扎实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自疫情爆发以来,胡家园街市场监管所认真贯彻落实区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和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部署、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部署。胡家园所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行动中队,所长任中队长,2名副所长任副中队长。下设3个疫情防控攻坚分队、1个执法行动分队和1个预备队,明确职责分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明确检查重点。胡家园所首先加强对辖区13个农贸市场的检查,做到每日全覆盖,确保“三无”,实现四个“清零”;加强对76家药店的检查,做到每2天覆盖一遍,主要查验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进货和销售票据以及是否存在假冒伪劣商品和明码标价问题;加强对452家餐饮单位的检查,每10天巡查一遍,重点检查销售野生动物情况。

    三是扎实推进落实。胡家园所强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标准,确保上报数据及时准确;提升工作效率,强化执法力度,对近期受理的投诉举报案件,集中精干力量从严、从快办理,能当天解决的当天解决,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严明工作纪律,合理人员分工,有序开展各项执法检查工作,加强对干部到岗、着装以及履职情况的督导检查。

    截至1月30日17时,胡家园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检查集贸市场69个次,检查食用农产品经营户155户次,检查食品经营户43户次,检查餐饮经营户75户次,检查口罩、消毒用品经营户120户次,检查药店、医疗机构117家次,检查商场、超市3家次,受理群众举报67件,已立案2件,受理群众投诉50件,已办结47件,挽回经济损失10793元。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7 13:43:3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