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区市场监管局设置价格监督员成效显著 获市民好评
发布日期: 2020-02-06 14:5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稳定疫情防控期间新区市场价格秩序,自1月30日起,新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各大农贸交易市场、超市设置价格监督员,对市场价格进行实时监管,向商户逐家宣传价格政策,引导商户合法经营。目前已在全区首批42个点位派驻84名价格监督员,做到大型农贸交易市场及大型超市全覆盖,实现市场价格实时监督、持续宣传。

    这一举措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市场价格秩序日趋平稳,价格投诉举报数减少70%以上,市场价格亦呈下降趋势,三天来蔬菜总体平均价格降幅超过7%,市民关注的大白菜平均价格由最高时3.8元/斤下降到2.64元/斤。

    区驻局纪检监察组在市场暗访后反馈,群众表示看到超市、市场里有穿制服、戴红袖标的价格监督员在巡查,政府真是把价格管起来了,菜价降了,心里踏实多了!”

    下一步,新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新区市场价格秩序平稳。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15 14:59: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