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做到“六个必须” 严守“两个制度” 新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复工食品生产企业 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 2020-02-15 15:1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把辖区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关,新区市场监管局在“五严格”基础上,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辖区复工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尤其要做到“六个必须”,严守“两个制度”,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六个必须”,加强疫情管控。一是全体员工上岗前必须测量体温;二是全体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上岗;三是生产场所和生产设备设施必须每日清洁消毒;四是产品出厂前必须做好必要防护;五是废弃物必须当日全部清除;六是必须合理安排班次,避免人员聚集。

    “两个制度”,紧盯关键环节。一是严格执行风险报告制度。企业在日常生产过程中生产条件、关键岗位人员发生变化或发现未严格遵守进货查验、出厂检验等管理制度,有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潜在风险的问题,应当针对上述问题填写风险问题报告单,并按规定的时限要求向区市场监管局报告。二是落实原料进货查验和产品出厂检验制度。企业要查验食品原料,特别是动物源原料供货者提供的许可证、产品合格证明及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出具的检验证明、检疫标志,并做好记录,妥善保存。食品原料供货者不能提供相关证明文件或提供的证明文件不齐全的食品生产企业坚决不得采购。企业要严格按照规定项目实施出厂检验,产品检验不合格坚决不得出厂。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15 15:13: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