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开通绿色服务通道 精准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0-03-06 12:3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结合自身职责做出专项部署,多措并举确保服务不打烊、不打折,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知识产权力量。

    2月23日,天津精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心提出了备案申请。经了解,该公司为滨海新区所属企业,与清华大学共同研制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AI智能辅助诊断系统,有一批技术亟待申请专利保护。按照保护中心企业备案工作流程,从受理企业备案申请到通过国家局E系统审批,再到企业正式递交专利预审案件最快需要一个月。保护中心考虑到该技术将显著提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断效能,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诊疗助手”,紧急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秉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开辟了快速备案绿色通道,安排业务骨干对接企业,优化工作服务流程,“一对一”指导;当日与国家知识产权局沟通协调,在24小时内帮助企业完成了备案申报,通过国家局E系统审批。

    保护中心将持续为疫情防控保障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开通防护相关专利商标申请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开展抗疫相关产品研发,全力支持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知识产权和创新需求。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6 12:32:2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