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五举措助企业复工复产 新区市场监管局减免企业费用近50万元
发布日期: 2020-03-06 12:3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区市场监管局特检中心瞄准企业需求,全面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措施要求,行动迅速、靠前服务、连续奋战,全面履行工作职责,保障安全生产,助力新区“双胜双赢”。

    一是上线网络服务平台。紧急上线网络综合服务平台,实现疫情期间特种设备检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2月份,网上受理设备报检1177台,涉及企业199家,以传统方式受理设备报检8台,涉及企业2家,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

    二是优化检验技术服务。全面公布检验业务组室及监督执纪电话,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与中国邮政、顺丰快递签订月结服务合同,检验报告、发票以快递形式免费送达;对复工复产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企业提供24小时检验技术服务,对到期设备做到凡报必检、及时检验。

    三是开辟快检绿色通道。成立电梯安全应急保障小组,面向滨海西站、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上北新新家园社区等6家重点保障单位开辟快检绿色通道,实行随报随检,完成设备检验98台,现场出具检验意见通知书14份。

    四是集中力量加快检验。主动与企业对接,已完成全部2月份到期并受理报检的787台设备的检验工作,将尚不具备检验条件的企业,列入优先服务名录;检验过程共发现安全隐患数量19项,发出整改意见通知书16份,积极帮助企业落实整改。

    五是减免检验检测收费。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技术服务支持,接受预约现场检验,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减轻负担。截至目前,自行收费项目减免特种设备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其他特种设备检验收费近50余万元。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6 12:34:4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