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四举措” 筑牢餐饮食品安全防线 有序助推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3-16 11:4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有力防范化解疫情传播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新区市场监管局科学研判、持续发力,落实“早”“准”“细”“严”四字诀,实现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两不误”,护航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

    一是快反应,早培训。“线上动员、线下指导”相结合,积极开展复工复产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期间复工食品安全网络直播培训,抽调业务骨干下沉复工复产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程指导,重点把控,助力企业提升餐饮服务疫情防控能力及食品安全水平。

    二是助企业,准指导。采用“保姆式”服务模式,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掌握餐饮单位和企业诉求,打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针对部分企业用餐人数多的特点,采取“四步走”方式,从人员、就餐场所、就餐方式、食堂管理四方面入手,指导复工食堂加强疫情期间规范提升,消除隐患;联合第三方机构,逐条梳理,帮助企业完善复工复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重细节,排风险。针对工地食堂的集体用餐复杂性、特殊性,及时向区住建委致函,作出工地食堂复工复产食品安全风险提示,加强工地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着眼于老年人食堂、大中型餐饮、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逐户检查、逐户指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责任”。

    四是细排查,严监管。严格落实餐饮复工“九严格”监管措施,主动进位,对复工餐饮单位加工过程控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关键环节全面提高标准要求,严把复工企业餐饮环节“入口关”,守住餐饮食品安全防线。坚持“一日一巡查、一日一宣传、一日一摸排”的工作机制,日清日结,与街镇建立沟通渠道,对复工的重大项目工地食堂、学校食堂大型企业重点指导、严加排查,为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提供食品安全保障,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16 11:41:4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