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复工稳就业 复产稳经济 区市场监管局搭建平台助力餐饮服务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3-12 11:4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区市场监管局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积极对接辖区重点督促外卖平台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平台协作,运用互联网数字化力量,为新区提供精准帮扶措施,助推我区餐饮服务更好更快复工复产。

    一是多措并举,督促第三方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助力餐饮服务更快复苏,新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采取视频对接和风险提示、一对一问题反馈、约谈骑手站点等措施,加大力度督促平台落实骑手卫生防护、外卖箱消毒、食品包装等主体责任。利用微信、微博等积极倡导网络外卖实施“无接触”配送。美团外卖推出“美团大学”,为新区量身定制,开设培训端口,免费开放《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七字诀》等1000余门线上课程,加强我区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安全和防疫知识指导培训。“饿了么”借助客如云商家管理系统,大力推广“食安客签”食品安全保障新模式。将餐饮外卖小票与食安封签合二为一,实现外卖“一餐一签、一客一签”,起到防疫、食安双作用,保证老百姓吃得安心、放心、称心。

    二是发挥优势,助推入网餐饮复工复产。新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平台互通优势,积极助推平台推出入网餐饮系列帮扶政策。“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采取了“极速通道”“快速建店”“流量扶持”等鼓励措施,同时加大帮扶力度。对接美团外卖推出吸纳就业的“春归计划”。增加平台配送相关岗位,为我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就地就近就业绿色通道,为商户提供就业信息对接服务,加大就业服务力度。促成“饿了么”加大对商家的金融支持力度。通过定向为现金流紧张的商家提供低息信用贷款、提供疫情特殊保障等多种方式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

    三是筑牢底线,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为保障新区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大力助推复工复产的同时,新区市场监管局以食品安全工作为重点,加大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查验、食品库存清点整理、加工过程控制、餐饮具消毒、卫生防护等重点环节的风险排查力度,“一对一”指导帮助餐饮单位落实自查自评,为促进新区餐饮服务更快发展、更好经营保驾护航。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16 11:42:3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