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仅用时48小时,新区首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通过专利预审
发布日期: 2020-04-01 10:3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精准、快速检测病毒是阻隔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之一。日前,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仅用时48小时,就完成了新区首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专利预审工作,为相关产品快速转化运用、提高检测速度、检测效率和检测安全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3月25日,天津中新科炬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向滨海新区保护中心提交了一份关于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实用新型专利快速预审请求。该公司是国家发改委授牌的快速诊断试剂示范工程基地,国家863项目承担单位,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中成功开发两款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并已获得欧盟的安全合格认证。接收到该预审请求后,保护中心与企业知识产权负责人主动对接并对该案优先预审,组成三人会审组加快审查进度,仅用时两个半小时即发出第一次预审意见通知书,帮助申请人发现专利申请文件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相关的修改建议。3月27日申请人再次提交修改后的预审材料后,保护中心已发审核通过,第一时间发放通过预审通知书。此时距该公司第一次提交申请仅用时48小时。该案现已正式提交至国家知识产权局,并获得了加快审查的便利。

    目前,保护中心已分别通过了一项新冠肺炎影像识别发明专利以及一项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盒实用新型专利的专利预审请求。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9 10:32:1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