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市场监管委赵金恒副主任带队检查新区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29 11:0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五一”节前夕,市市场监管委赵金恒副主任带队直抵华强方特(天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检查新区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顾国洪同志、特种设备监察室有关同志陪同参加。

    检查组重点检查大型游乐设施乘客束缚装置、安全防护装置是否有效,钢结构件是否锈蚀,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情况等情况。现场查阅相关资料,重点检查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维护保养记录、设备档案资料等。

    赵金恒副主任对企业落实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表示肯定,对企业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防疫工作,防止人员聚集。严格按照天津市、滨海新区防疫指南规定,提示、劝导游客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等候。二是加强人员力量,应对客流增长。针对“五一”小长假和疫情平稳后可能带来的客流增长,在重点项目增加服务保障人员。三是培养技术队伍,及时排除故障。切实加强人员培训教育,适时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四是增强大局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和“五一”小长假的关键时期,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确保不发生较大社会影响事件。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6 11:04: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