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高考英语 听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5-21 16:2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保障5月16日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师生饮食安全,防止发生食源性疾病事件,实现食品安全“零事故”的工作目标,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多措并举,从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高考听力考试顺利进行。

    一是科学部署,提前介入。以学校食堂及饭店、超市等食品经营者为重点对象,针对经营者资质、人员职责和健康情况、设施设备、原材料采购验收记录、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等重点环节和内容开展深入排查,坚决杜绝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过期及“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

    二是与相关宾馆、饭店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其食品安全意识,并全程巡查,加强监管,对不规范操作进行现场指导,并多次查访督促其整改到位,确保考试期间考生饮食安全。

    三是通过微博、微信刊发温馨提示。呼吁广大考生宜选择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且卫生环境良好的餐饮服务单位。如需购买预包装食品,则应选择正规超市,并索要购物凭证。坚决做到不食用街边摊点经营的食品、不到学校周边流动摊点就餐、不食用不洁瓜果和来历不明的可疑食品。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21 16:29:5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