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日期: 2020-06-29 15:4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新区市场监管局发挥知识产权保护的职能优势,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调整思路,努力创新,助推新区营商环境的有序发展。

    一是强化机制,优化保护举措。有针对性的制定方案措施,组织元旦、春节、疫情期间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市场、重点商品加大巡查力度,重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切实维护权利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二是广泛宣传,提升民众认识。组织开展“中国专利周”“12.4国家宪法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等大型宣传活动,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大屏幕滚动播放,双微平台、门户网站、融媒体登报、播报,召开新闻发布会、开设线上答疑、组织“云课堂”线上培训、组织集中销毁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广泛宣传《商标法》《专利法》《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在全区范围内提升民众对知识产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三是敢于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实现突破。在专利保护机制和专利违法行为查处上实现突破性进展。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出台了《假冒专利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填补了假冒专利行为举报奖励实施依据方面的空白;成功办结一起假冒专利案件,罚款0.5万元,实现了滨海新区专利执法领域“零”的突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29 15:44:0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