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日期: 2020-09-11 14:5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区安委会《关于深刻吸取汇洋公司重大安全隐患教训深入推进滨海新区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新区市场监管局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汇洋公司重大隐患教训,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

    一是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新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实际,成立滨海新区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依照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镇职责细化分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在全区有序开展。开展了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厂(场)内专用机动车辆、大型游乐设施等专项整治,督促存在问题隐患的企业建立清晰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

    二是切实保障港口作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基于信息化监管平台,建立《天津港所属企业设备台账》。开展天津港区域超期未检设备“清零”行动,以即将到期的“预警”设备为重点开展现场检查,督促使用单位及时报检,确保天津港区域内设备在检验有效期内运行。精准帮扶天津港集团集装箱码头堆场自动化项目建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提供技术服务保障,助力项目建设周期缩短,提高运转效益。

    三是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期间,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十余次,不断加大对涉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巡查检查力度。组织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暨新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推动会,深刻吸取汇洋公司重大安全隐患教训,自觉扛起新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政治责任。重点排查码头、仓储厂房、化工园区内的涉危险化学品企业特种设备,对有特种设备的新区“两重点一重大”A类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回头看”,深挖细找、不留死角,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保障危险化学品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1 14:56:5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