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区市场监管局引导节约风尚 制止餐饮浪费
发布日期: 2020-09-18 10:3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新区实际,新区市场监管局依职能开展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

    一是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发出倡议。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养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珍惜粮食,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不超量点餐,共同践行“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新风尚。

    二是结合日常监管,加强宣传教育。制定《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实施方案》,结合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在各相关餐饮单位室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提示,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对餐饮单位的要求,推动经营者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作为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发自内心尊崇,身体力行践行。督促餐饮单位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餐饮服务全过程,加强管理,减少原材料采购、备料中的浪费行为。督促企业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份量,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及时主动提示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菜、适度消费;规范一次性餐具的使用,杜绝过度包装等浪费行为,做好打包服务。

    三是加强自身管理,开展“光盘行动”。加强对各基层单位食堂工作人员的管理,督促其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制度,严格按照就餐人数,确定食材投放数量。要求食堂在餐厅明显位置摆放和张贴提示牌,提醒用餐人员适量取用,按需取用,避免浪费,引导干部职工在就餐时做到“光盘行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8 10:31:0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