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药监局王栩冬局长带队深入滨海新区开展药品监管体制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9-24 10:3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市药监局王栩冬局长带队深入新区市场监管局,听取上半年药品监管情况汇报,对滨海新区机构改革后药品监管体系、机制、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新区市场监管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新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2020年整体工作思路和“一一二三三七八十”的主题主线,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以来,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机构改革各项工作部署,以提高药械质量安全水平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加强监管执法,进一步严明制度,着力提升工作标准,做好药械安全工作,有效保障新区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药械日常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总数8224人次、检查药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4654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20份,立案108件,罚没金额964.479万元。机构改革后,滨海新区药械安全监管实行条块结合模式,区局层面药械安全监管工作按条口划分,基层药械安全监管工作由各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各市场监管所按区域划分。参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王栩冬局长指出,当前正处于新的机构改革组建期和磨合期,滨海新区药品监管工作取得实效,得益于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对药品监管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新区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有清晰思路,有规划目标,要积极按照确定的思路扎实落实。随着两个新法和法规的调整实施,药品监管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对办案效率产生较大影响,同时承担六保、六稳促发展的相关工作,难度进一步加大。

    王栩冬局长强调,结合当前的形势和新区的特点,要加强市区两级的沟通联络,建立市区联动的药品监管体制。一是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杜绝因事权的划分导致重视程度弱化的情况,药品安全监管不能出问题。二是适应机构改革要求,加快理顺药品监管体系,强化处室、市场监管所和执法队伍的参与,各业务室牵头统筹、各负其责,各功能区加强体制机制创新,药安办发挥协调作用,提升市区审批联动机制。三是要加大执法力度,按照勇争第一的思路,以案件查办为抓手,锻炼执法队伍,提升监管质量。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的协同监管,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封堵漏洞;开展百日行动,重点监管药品流通领域;提升药店和医疗器械的关注度,做好扩面监管。四是要积极促进产业发展和新动能引育,聚焦审评审批便利化,在服务时限上做文章,以需求为导向做好政策创新,积极融入发展,推动产业创新。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24 10:32:3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