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区市场监管局创新监管模式打造安全放心早餐车新样板
发布日期: 2020-11-09 14:4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有效加强食品安全防控,确保广大群众吃上安全放心早餐,新区市场监管局紧盯早餐车监管领域中的薄弱环节,创新监管模式与街镇形成有效联动,全力打造安全放心的早餐车新样板,为“创城”攻坚加油助力。

    一是统一标准,形成整齐划一的经营模式。充分发挥街镇、市场监管所联动机制作用,积极与茶淀街、汉沽街联系沟通,为辖区全体限时限地流动早餐车商户统一制作了制式食品经营公示栏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在早餐车显著位置公示备案证明和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并为每位经营者统一配置了围裙、帽子和垃圾桶等“三白”“三防”用具。打造后的辖区早餐车摊点面貌焕然一新,形成了一道道整齐划一、大方美观的亮丽风景。

    二是联动管控,全面实行不间断动态监管。有效借助街道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的作用优势,对早餐车摊点经营行为进行“日常监管+随机检查”不间断监管。严格按照早餐车现场核查标准,重点对早餐车的持证、证件公示情况、食品原料进货查验、一次性餐饮具检验合格报告、从业人员个人卫生、食品原料清洗加工、“三白”“三防”措施、垃圾桶配置及处理环节进行逐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坚持轻微问题立整立改的原则,指导早餐车经营者立即整改,引导其依法合规从事各项活动,筑牢食品安全底线,保障辖区百姓“舌尖上的早餐”吃的安全、放心、满意。

    三是强化宣传,广泛营造浓厚的创城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加强早餐车的宣传指导力度,督促各商户文明经营规范经营,在早餐“好不好”、百姓“满意与否”上下功夫,有效规范早餐车商户的摆放位置和出摊时间,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亮证经营等制度,切实提升早餐车形象及服务水平,有效提升百姓生活品质。同时有效借助机关、社区滚动屏幕、发放宣传单等媒介优势,广泛宣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的重要意义,形成全社区广泛参与,协作共建的浓厚氛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9 14:49:5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