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冷链食品新冠疫情防控防护用品使用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11-26 14:1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切实做好全局干部防护,结合当前新区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和市场监管部门冷链食品排查等相关工作职责,新区市场监管局特邀新区疾控中心沈玉祯专家为全体干部进行疫情防控防护用品的使用培训。区局相关局领导、各相关室及各市场监管所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专家对新冠病毒的特点进行讲解,对病毒的致病机理和消杀原理进行科普,具体介绍各种消杀剂和防护用品的作用原理和适用范围,带领全局干部对“内外交夹大立腕”的七步洗手法进行练习。结合当前市场监管部门深入高风险点位排查的实际,培训专家和现场人员配合详细演示防护用品的穿脱步骤,对护目镜的佩戴、防护服的脱衣细节、医疗废物的处理等进行了重点强调。结合现场提问,专家还对不同级别的防护装备的应用场景进行了明确。

    会议要求,当前新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全体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增强自身的防护能力,提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力;要切实增强保障能力,积极协调为基层配备充足的防护用品,保障干部人身安全;要坚决履职尽责,按照“两全”的要求,对新区冷链食品做好核查,追根溯源,以市场监管之为助力新区打赢疫情防控之战。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26 14:15:4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