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面对面倾听呼声、实打实解决问题”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12-24 15:0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扎实推进“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 12月21日,新区市场监管局邀请施维雅制药、正标津达线缆、金元宝农贸市场、津滨石化设备、中新药业等10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更好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切实发挥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企业发展的职能作用。

    座谈会上,参加座谈的10家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疫情以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分别从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食品药品监管、提升市场监管服务效能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19条。对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问题和建议,顾国洪副局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现场予以解答。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突出“放”得更宽,进一步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突出“服”得更优,进一步“服”出便利、“服”出实惠;突出“办”得更快,进一步提升办事效能,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获得感。

    会议要求,一是要端正工作理念。全局上下务必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企业诉求,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市场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升市场监管效能。二是要切实解决问题。对于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会后,各部门要树立交账意识,归口整理、拉单列表、制定举措、明确时限、责任到人。能解决的立即着手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的抓紧请示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及时回应广大企业代表的诉求和期盼。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各部门要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以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深入一线走访等方式,善听忠言,广纳建言,广泛征求各类企业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扑下身子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为打造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24 15:00:4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