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滨海新区在全市率先出台区级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 2021-01-22 16:4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滨海新区根据国家和市级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要求,率先在区级层面出台了《滨海新区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提出了“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达到并保持较高水平”短期目标和“建成全国一流、有国际影响力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的5年预期。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手段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保护能力和水平的整体提升,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实施意见》明确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和加强基础条件建设等5个方面,并确立了24项重点任务。在对标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要求的同时,在内容上与天津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具体部署上下对应、无缝对接,在具体内容上紧贴新区实际、凸显新区特色。《实施意见》的制定和推进实施,将使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有效提升,保护体系更加完善,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得到更加有效发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22 16:41:1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