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 “防风险、遏事故、迎两会”安全生产工作 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04 10:2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年3月2日,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防风险、遏事故、迎两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落实全国、天津市、滨海新区以及市市场监管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滨海新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区局分管领导、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各市场监管所、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升。做好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危机意识要再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旧严峻,受多重因素影响,今年“两会”前安全风险更加突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避免重蹈覆辙,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三是隐患排查要再深化。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针对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消防、仓储物流等重点专题领域开展“集中攻坚”阶段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针对“两个清单”中重点难点问题,要细化治理举措,确保按时整改,形成工作闭环。要结合新区实际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深入分析研判各自安全生产工作中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提前制定防控措施,巩固阶段工作成果。四是违法查处要再严格。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落实“四铁”和“六必”工作要求,严格监管执法,确保查处惩治到位,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五是应急能力要再提高。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和保障机制,强化应急培训和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制度,精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时刻保持应急状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做好保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3/4 10:25:3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