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滨海新区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联席会议暨工作推动会
发布日期: 2021-03-25 09:0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发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做好全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3月19日,滨海新区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联席会议32个成员单位共计60余人参会。

    会议结合天津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印发的《天津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第二版)及2021年工作要求的通知》介绍《天津市滨海新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制度》以及《天津市滨海新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第二版)》。《联合事项清单》立足新区实际,在天津市《联合事项清单》的基础上将我区涉及行政检查活动的部分联席会议机制、联合执法机制等加了进来,并新增加了一部分新区特色的抽查,使得联合领域达到60项,参与部门达到22个。

    会议对今年全区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工作及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做了细致安排部署。同时对该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易错易疑惑环节进行了详细解释和着重提醒。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认知度和重视度,充分理解“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现实意义,抓紧抓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动落实。二是进一步增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覆盖面和规范性。要积极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在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方面下功夫,在2021年真正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三是进一步加大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自觉性和协作性,通力合作、协同监管,真正做到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四是进一步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考核的科学性和严肃性,严格组织推进,强化考核实效,往真里考、往实里考,真正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成为事中事后监管的基本手段,取代日常监管原有的巡查制和随意检查,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3/25 9:07:0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