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区市场监管局举办“关爱老人饮食安全 让温暖走进老人心”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13 14:5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区市场监管局举办“关爱老人饮食安全

    让温暖走进老人心”活动


    为保障老人饮食安全,强化社会主体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新区市场监管局秉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文化理念,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康乐老年之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关爱老人饮食安全,让温暖走进老人心”活动。

    活动中,新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从食品安全保障实处着力,紧盯重点,打通堵点,结合部门职责对养老服务中心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指导,重点针对食堂卫生环境及制度落实情况,要求卫生环境不留死角,冰箱内生熟分类存放,严格落实进货查验、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和食品留样制度。针对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流动性大,缺乏专业经验的特点,区市场监管局对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重点讲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天津市老人家食堂食品安全规范》,聚焦食品安全存在的共性问题,开出“处方药”,进一步强化食堂管理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为营造老人安全健康用餐氛围夯实基础。

    同时,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公益食堂工作中,携手为老人准备丰盛的饭菜,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到家,细心询问老人饮食起居与身体健康情况,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情。并着重叮嘱食堂管理人员,时刻注意老年人食品安全问题,积极落实食堂各项制度,确保每一位老人吃上安全、放心、健康的食品。

    下一步,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全面提升公仆意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真抓实干服务群众,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13 14:53:5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