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区市场监管局把握“三个突出”扎实推进消费维权工作稳步前进
发布日期: 2021-07-08 15:4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全力开展好市场监管职责领域消费维权工作,新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维权机制建设,提高维权能力、提升维权效率、加强维权力量,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是突出渠道畅通,实现线上线下投诉平台一体化。梳理、完善、畅通各类投诉举报渠道,统一将市便民热线、区网格中心平台、来函来电来访等各类投诉举报渠道来源案件纳入全国12315平台投诉举报系统,高效受理分拨,及时处置办结。顺利完成全国12315新平台的升级更换,并及时做好老平台内案件办结、延期等工作。

    二是突出多方共治,推进“党建+ODR机制”深度融合。深入投诉举报数量排名靠前的企业推行ODR机制建设,搭建平台就党组织建设、特色活动情况与其相互交流,借鉴先进经验,将“党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推向深入,全力推进消费维权服务建设,实现“党建+ODR机制”高度融合发展。2021年上半年,ODR企业在线解决消费纠纷304件。

    三是突出领域热点,多举措确保维权工作运转高效。归集平台数据信息,定期发布各承办单位投诉举报案件办理情况通报、初查反馈情况通报等。当好消费维权“信号灯”“风向标”,汇总投诉举报案件热点问题,做好敏感性案件要情抄告,为强化市场整治力度提供方向,做好维权事前防范。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8 15:49: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