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滨海新区在全市率先试行市场主体住所在线核验
发布日期: 2021-07-28 15:1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率先试运行市场主体住所在线核验功能。滨海新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托该功能,通过部门间信息共享,实现住所信息自动导入、在线核验,既大幅提高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程度,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繁问题,又进一步规范住所登记,最大限度杜绝住所虚假登记,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贡献力量。

    住所在线核验是指依托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共享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对申请人提交的住所(经营场所)信息进行线上核验,减少申请人提供相关住所(经营场所)的纸质证明文件。申请人可通过登陆“津心办”小程序,点击旗舰店内市规划资源局的“津心登”模块,进入“我的不动产”页面后,再点击“不动产业务”获取不动产核验码。在填报住所(经营场所)登记信息时,申请人直接输入核验码并验证通过后,系统自动带出相关住所(经营场所)信息,无需手动填写。住所核验既解决了住所信息“填报难”“操作繁”问题,使企业登记更加便捷、智能,又有利于防范录入错误信息,避免住所虚假登记,有效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滨海新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引领,在市市场监管委的大力支持下,率先在全市启动了多项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近年来先后两次被国务院办公厅认定为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通报表扬。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登记核验运行试点为契机,坚定改革创新步伐,充分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推动更多首创性、引领性的商事登记改革举措落地滨海新区,助力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一流营商环境。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28 15:17: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