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营商环境宣传专栏(第三期)
发布日期: 2021-09-08 14:2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营商环境工作专题推动会。日前,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营商环境工作专题推动会。苑纳新副局长主持会议,通报了2020年新区营商环境国家级和市级测评结果,总结上半年营商环境工作的亮点以及薄弱环节;结合区委区政府领导关于新区营商环境工作的指示精神,从提高认识、明确差距、落实责任三个方面对全局的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

    新区市场监管局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一是推动建立新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逐步取代各类专项检查和排查、巡查。联席会议目前包含27个职能部门和5个开发区管委会,共32个成员单位。二是牵头梳理编制了《2020年度滨海新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督促6个牵头部门全部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库”和“检查对象库”,制定了11个联合事项的年度抽查计划,并进行了公示。2020年滨海新区共完成11个事项205户企业的部门联合抽查,所有抽查计划已100%实施完毕。抽查发现问题73户,均已进行了相应处理。

    滨海新区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动会。日前,滨海新区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动会,听取工作汇报,对完成全年知识产权保护重点任务进行动员部署。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区长韩学武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区60个相关单位共计130余人参会。

    新区12家单位12项专利获得第22届中国专利奖。日前,第22届中国专利奖发布,新区共12家单位12项专利获奖。获奖数量为历年来最高。获奖单位均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试点单位,领域涵盖信创、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奖项,为中国专利界最高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组织开展。

    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天保智谷工作站揭牌启用。日前,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天保智谷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天津港保税区举行。工作站是保护中心快速预审、快速确权、快速维权、导航与运营等职能的延伸,为保税区内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工作一站式服务。工作站将发挥多方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全面推进创新资源发展,构建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力争打造成知识产权工作标杆,实现知识产权质量、管理、运用、服务全面提升。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8 14:22:5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