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营商环境宣传专栏(第四期)
发布日期: 2021-09-08 14:2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台经济集中登记系统正式上线。日前,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台经济集中登记系统正式上线。系统以个体工商户一网通办平台为基础,开辟专属业务通道,通过名称、住所、经营范围的规范化设定和身份信息自动化核验,实现营业执照秒批秒办。

    滨海新区组织“双随机”检查模块培训。日前,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作为滨海新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会同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双随机”检查模块培训。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被评为全国示范项目后,新增联合“双随机”检查模块,供抽取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发起和响应联合检查任务。“双随机”检查后,检查人员利用手持终端录入检查照片和检查结果,相关数据同步上传平台。新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16个成员单位参加本次培训。

    滨海新区在商标代理行业开展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一是制定并印发《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商标代理行业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将新区范围内91户商标代理机构全部纳入评价监管范围。二是依据业务实际、诚信经营、获得荣誉、信用风险分类等情形,将新区商标代理机构评为ABCD四级,实施分级监管。三是开展2021年以信用等级为基础的商标代理行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在全区抽查比例20%的基础上,将B级商标代理机构抽查比例降低为14%,将C级商标代理机构抽查比例提高至100%。比例调整后,共抽查商标代理机构18户,检查结果已全部回填并公示。

    新区圆满完成2021年第二批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专项整治行动。近日,新区知识产权局圆满完成2021年第二批打击非正常申请专利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国家知识产权局重点工作任务,新区共2258件非正常申请专利,涉及246个申请人。新区知识产权局接到通知后组成工作专班,指定专人负责,在规定时限内处理完成全部非正常申请专利,共撤销1972件,申诉283件。

    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进驻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咨询和保护工作。日前,受大会组委会邀请,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进驻世界智能大会,设立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咨询和保护工作。这是大会首次设立知识产权服务平台。驻会期间,中心开展了知识产权普法宣传、维权援助咨询服务,现场宣贯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政策,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知识产权相关法律咨询200余次。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8 14:23: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