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营商环境宣传专栏(第六期)
发布日期: 2021-10-26 17:0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营商环境宣传专栏(第六期)

    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在行动。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企业开办”、“市场监管”、“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滨海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滨海新区实有市场主体超30万户。截至2021年9月底,全区(含自贸区)实有市场主体301505户,同比增长11.17%,占全市市场主体的20.39%。2021年1-9月,全区(含自贸区)新增市场主体49078户,同比增长21.76%,占全市新增市场主体的23.84%。

    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登记事项、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部署培训会。会议就随机抽查检查流程、企业提供备查材料清单、检查方法依据、抽查检查结果认定四个方面对登记事项、公示信息的检查进行了培训。会议要求,要高质量运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小比例、深度查”,高标准做好检查工作。128名同志参加培训。

    新区市场监管局与天津海关、区科协等部门对接研究制定知识产权宣传保护协同机制。一是与天津海关海关风险防控局初步就进出口货物有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布控,进行执法协作进行合作达成共识,着手制定建立相关协同保护机制;二是与区科协科普部在知识产权宣传培训“五进”活动中植入科普信息、在科普教育培训中将知识产权(申请专利意识)作为有机组成部分形成一致意见,着手制定工作方案;三是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制定培训方案,对科研院所、大专院校、重点创新型企业进行重点宣传、加大培训力度。

    新区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滨海新区银企对接会”。会议解读了《2021年滨海新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申报指南》,系统讲解了知识产权质押与证券化专项计划方案和实操流程以及企业参与融资的相关要求。多家银行和企业分别推介金融产品、发布融资需求。来自滨海新区的多家银行、券商、知识产权服务等中介机构及重点企业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生物医药服务分中心揭牌运行。揭牌仪式在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举行。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党委书记、局长窦文生,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孙文秀共同为保护中心生物医药服务分中心揭牌,并发表致辞。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0/26 17:08: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