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功举办滨海新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培训会暨项目申报供需对接会
发布日期: 2021-04-20 11:1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成功举办滨海新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培训会暨项目申报供需对接会

    2021419日,区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了滨海新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培训会暨项目申报供需对接会。来自滨海新区各开发区、各街镇,60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及40家重点企业领导和工作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为加快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试点建设,服务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强化知识产权运营对产业发展的服务与支撑作用。加强政策集成和资源集聚,推动机构、资本、产业、人才等要素融合发展,促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与实体产业相互融合、相互支撑。确保各开发区知识产权主管部门、各街镇组织好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滨海新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申报,并做好项目受理及初审;服务各开发区知识产权集聚园区建设,吸引知识产权机构入驻落地;为项目申报主体和服务机构建立业务联系,双向选择创造合作机会,推动重点单位做好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高价值专利培育及企业专利导航等项目申报及后续实施。

    区市场监管局苑纳新副局长进行工作部署,要求提高工作站位,加快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试点建设。各开发区、各街镇要高标准做好项目申报组织、初审工作,服务机构和企业要积极开展申报,高效率、高质量完成项目申报工作。围绕项目申报关键点、疑难点,系统解读了《2021年滨海新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申报指南》,并详细回答了就申报主体资格、申报条件、完成任务和资金使用等提出的相关问题。

    开发区、保税区、高新区发布了集聚园区建设的技术需求,介绍了吸引服务机构落地的优惠政策。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平台、知识产权出版社和武汉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试点平台分享了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经验。项目申报供需对接环节,各开发区、各街镇、重点企业与服务机构就项目申报开展面对面交流、双向选择,达成多项项目申报合作意向。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1/25 11:17: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