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区市场监管局四项举措持续加力提升开办企业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22-12-27 13:1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对标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对做好做优“开办企业”指标营商环境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切实提升“滨城”营商环境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印制2万份电子营业执照宣传彩页和《给市场主体的一封信》告知书,组织政务中心企业登记窗口和市场监管所免费发放,鼓励更多市场主体下载、应用电子营业执照。印发《营商环境开办企业指标明白纸》,对开办申请渠道、电子营业执照四个应用场景、政企互动沟通五个线上平台和六个线下渠道进行全面梳理解读。在“学习强国”、津滨海、滨海电视台、“滨海发布”和“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媒体平台密集宣传新区开办企业的改革创新政策和便利服务举措,让更多企业了解、知晓、应用新政策,感受新区便捷的开办企业服务。

    二是优化服务细节。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规范化程度,全力建设专业、高效、廉洁的政务服务新标杆。组织全区各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窗口规范设置告知提示、示范文书和自助查询设备,方便办事人随时查阅。充分利用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制度应对疫情管控压力,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企业群众满意度。持续优化升级“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系统,优化内部审批流程,努力提高审批效能和服务水平,助力更多市场主体更顺利落地“滨城”。

    三是提高企业评价。积极引导服务对象进行“好差评”评价,收集办事企业群众真实感受,切实发挥评价查漏补缺作用,促进开办企业服务质量持续优化提升。认真组织研究市营商环境常态化监测月度、季度调研分析报告和区级企业满意度调查报告,分析研判问题不足,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提升措施,组织全区统一实施,努力提高办事企业群众满意度、感受度,推动新区营商环境再上新水平。

    四是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梳理近期发现的影响新区“开办企业”指标营商环境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开办企业”指标营商环境的通知》,专题督促指导全区各有关部门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分析问题原因,精准施策,补齐短板,不断优化提升工作效能,切实提升开办企业服务水平,为新区2023年营商环境再创佳绩奠定坚实基础。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2/27 13:17: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