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夜市食品安全监管,护航"滨城”烟火气
发布日期: 2023-07-20 15:05      来源: 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入夏以来,滨海新区夜市经营日渐火爆,夜市成为广大群众消暑休闲的好去处。为切实做好夜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服务夜间经济发展,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紧密部署,强服务、抓监管,切实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连日来,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多次组织夜查行动,针对夜市食品安全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在监督检查中,执法人员针对夜市中常见的食材防护不到位、食品贮存不规范、信息公示不完整、口罩发帽佩戴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整改。针对消费者广泛关注的夜市食品原料来源、安全性等问题,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第三方机构对夜市普遍销售的肉制品、自制饮品等开展监督抽检,回应群众关切,让消费者吃得放心。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02人次,夜查夜市48个次,检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11个,均已组织完成整改。

    为助力夜间经济发展,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与区食安办、属地开发区、属地街镇等部门协调配合,及时了解夜市相关招商审批进度,掌握夜市活动开办地点、夜市承办者、夜市管理者以及限时限地点位审批进度等情况,协助开展场地踏勘,指导承办者规范提升现场硬件环境,协助入场摊贩办理食品摊贩备案,摸清夜市食品经营摊位数量,并针对辖区在营的18个夜市建立夜市监管名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配合区食安办起草了《关于加强夜市(小吃街)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对临时性夜市(小吃街)食品制售活动管理进行了规范,为临时性食品制售活动监管备案提供了指导。

    夜市作为夜间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夜市承办单位多数未从事或承办过夜市运营管理业务。为此,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专项会议,对辖区夜市承办单位及基层监管人员开展专项培训,针对夜市日常管理、软硬件条件提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夜市食品经营负面清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导,累计培训夜市承办单位、管理单位30家次,培训监管人员70余人次。

    下一步,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夜市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强化业务培训指导,督促夜市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夜查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查处食品安全问题隐患,筑牢夜市食品安全防线。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3/7/2015105412.jpg,@/upload/images/2023/7/2015118924.jpg,&fileurl_extend=&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7/20 15:08:2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