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滨海新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7-25 11:33      来源: 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滨海新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会议


    为更好提高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效能,奋力打造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滨海样板,7月21日下午,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滨海新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对年度执法办案考核优秀部门、优秀部门负责人和优秀办案人员进行表彰,办案人员分享典型案例办案心得。会议传达了市市场监管系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区局执法监督工作,并部署了下半年区局执法监督工作。同时,会议解读了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实施办法》主要修订内容。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各市场监管所、各直属单位共计400余名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坚持依法行政,是市场监管局作为一支专业的行政执法队伍的基本工作原则,严格落实行政执法的各项程序和规定,是行政执法工作的基本要求,执法监督工作是全局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的总枢纽。各履行执法监督职能的部门及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担当作为,积极履行执法监督职责,助推滨海新区市场监管事业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围绕大局,充分认识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围绕“全局工作法治化、法治工作全局化”的整体要求,不断提高本部门行政执法工作法治化水平,推进全局依法行政能力整体提升。要紧盯问题,强化整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完善工作措施。要强化规范,提高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维护市场秩序、守牢安全底线、提升综合效能,为奋力打造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滨海样板提供有力支撑。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3/7/t_2511380500.png&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7/25 11:36: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