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天津市首个竞争政策智库在滨海新区建立
发布日期: 2023-08-04 13:54      来源: 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首个竞争政策智库在滨海新区建立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竞争政策实施的决策部署,滨海新区不断创新监管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建立天津市首个竞争政策智库。

    智库汇集了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区人大、政协、相关政府部门、相关行业协会、企业以及律师代表在内的37名专业人才,全方位实现政学研结合,多维度推进竞争政策实施。智库以突出竞争政策优先地位,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为总目标,以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为支撑,设置竞争政策顾问、专家、骨干三种岗位类别,分别承担着竞争政策实施重点工作研究、竞争领域重大疑难问题法律论证、公平竞争审查会商会审等重要职责。

    滨海新区将积极发挥竞争政策智库作用,发挥人大、政协对政府决策的监督作用,学术人才对实施竞争政策的智力引领作用,行业代表对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倡导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注入源源不断竞争动能,畅通企业家在政府决策中的参与渠道,构建亲清新型政企关系,在滨海新区实施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中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8/4 13:55:2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