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滨海新区召开2023年食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动会
发布日期: 2023-08-28 16:43      来源: 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日前,滨海新区召开2023年食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动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梁益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了滨海新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创建工作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需要;是推动滨海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更是实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创建工作打造成为百姓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提供坚强支撑。一要吃透创建标准,对每项重点工作、每个创建指标进行全面检视,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二要紧盯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聚焦公众关切,聚焦热点、难点, 采取务实措施,快马加鞭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三要强化责任传导,把创建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个监管干部、每一个包保干部、每一个食品从业者,严格压实各方责任,从源头上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8/28 16:45:4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