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3-09-27 14:45      来源: 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临近中秋佳节,月饼飘香,为切实稳定月饼市场秩序,确保百姓吃上质量合格、价格合理、包装适度的“放心月饼”,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过度包装、搭售及混合销售、违反食品安全标准、价格违法等行为,全力护航中秋佳节月饼市场安全。

    一是全链条检查抓好月饼“安全关”。对月饼生产和销售企业进行重点检查,严把原料处理、过程管控、成品检验等各环节,开展检查抽检,严格监管月饼包装不规范、标签内容不明确、散称月饼生产信息标识不清晰、索证索票义务未履行到位等问题,切实把食品安全隐患堵在“源头”。

    二是全领域监测抓好月饼“价格关”。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强化对大中型商超、蛋糕店及电商平台月饼价格监管和价格监测,密切关注相关的价格动态,检查盒装月饼是否有单价超过500元的“天价”月饼等情况,对各类苗头性、倾向性价格异动情况提前预判,提早预防。

    三是全维度告诫抓好月饼“瘦身关”。持续推进月饼过度包装检查,向商户宣贯过度包装相关标准知识,避免月饼出现包装层数过多、空隙过大、成本过高等“刺客”问题,努力营造绿色消费环境,确保月饼市场规范有序。

    四是全方位引导抓好月饼“维权关”。通过津滨海、政务新媒体、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宣传载体,加强对中秋节月饼消费安全提示,拒绝过度包装月饼,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对群众投诉的消费纠纷问题迅速处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cj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9/27 14:47:1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