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天津市滨海新区米立煎饼店)
发布日期: 2021-09-01 09:06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年7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检验机构青岛海关技术中心对天津市滨海新区米立煎饼店生产经营的油条进行了抽样检验,并于2021年8月6日出具了检验报告(№:370000212502722),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1年7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检验机构青岛海关技术中心对天津市滨海新区米立煎饼店生产经营的油条进行了抽样检验,检验结论为:“经抽样检验,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验报告显示,检验项目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mg/kg)标准指标为≤100,实测值为474。

    (二)调查情况。

    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8月11日对当事人经营场所进行监督检查,未发现上述不合格批次油条。经查,2021710日,当事人在加工制作该批次油条时使用面粉、香甜泡打粉、小苏打、食用油、盐、鸡蛋、糖等原材料。上述油条共制作了1.2kg,制作上述油条成本为6.7044元。当事人将上述不合格油条放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塘镇正兴里9号楼底商的店内进行销售,这些油条售价为10/kg,于2021710日当天全部销售完毕,已无存货。经核算,当事人生产经营的该批次不合格油条的货值金额为12元,当事人的违法所得为12元。

    (三)下架封存及召回情况。

    当事人已对该批次不合格油条进行召回,但未能召回。据当事人反馈,当事人于2021710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塘镇正兴里9号楼底商店内制作的1.2kg油条已全部销售,无存货。

    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1日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